因地震缺應援!日本高校足球賽場邊 上演超越勝負的感動|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3 日訊】美軍延長部署卡達 中東最大基地續約10年

外媒報導,美國已與卡達完成協議,其位於杜哈的軍事基地部署將延長10年。這是美國在中東地區規模最大的軍事駐點,能容納超過1萬名美軍。

===

俄軍被曝使用北韓砲彈 烏克蘭首現印度炮彈

俄羅斯此前一直否認進口了北韓武器,而近期,俄羅斯國家電視台出現俄軍前線畫面,被推定是使用了北韓「藍色砲彈」,這是迄今為止最清晰的證據。另外,最新情報也顯示,對手烏克蘭使用了來自印度的155毫米炮彈。

===

日本高校足球賽場邊 上演超越勝負的感動

日本全國高校足球選手權大會,來自地震災區石川縣的星稜高校,2日對上市立船橋高中,但星稜高校應援團因地震因素無法到場加油。現場多個球隊自發性披上黃色垃圾袋,類似星稜高校的球衣,為星稜加油打氣,而對手船橋高中更大方出借350個加油大聲公、還有許多加油道具給星稜高校使用,上演「超越勝負的感動」,場面十分感人。

===

H5N1蔓延全球 出現北極熊染禽流感死亡首例

H5N1禽流感疫情從2021年開始至今已蔓延全球,連最偏遠的北極熊也不能倖免。2023年12月,發現首例北極熊因染禽流感而死亡,這頭遠在阿拉斯加最北端的北極熊,估計是吃過了染疫的鳥類。禽流感估計已導致全球數以百萬計野生鳥類和數以千計哺乳動物死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