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啟用首座電池超級廠 年產目標40GWh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7 日訊】超級工廠內嶄新的機器設備為法國汽車電池業開啟了新篇章。

汽車電池公司(Automotive Cells Company)在法國北部市鎮比利貝爾克洛(Billy-Berclau)建造了第一座電動車電池超級工廠,並在近日(5月30日)落成啟用。工廠開發的總投資額為20億歐元,其中將近一半的資金是由法國政府和地方當局提供。

法國經濟部長 Bruno Le Maire:「這是自空中巴士以來,法國和歐洲首次建立新的工業部門–電池部門。」

工廠是由汽車製造商斯泰蘭蒂斯(Stellantis)、德國賓士以及法國石油巨擘道達爾能源集團(TotalEnergies)共同合資成立。將於今年夏季開始生產鋰電池,初始產能為一千三百萬度,在2030年會增加到四千萬度,相當於每年能滿足50萬台電動車電池的需求,並創造多達二千個工作機會。

法國北部計畫建設共四座生產鋰電池的超級工廠,其中一座將由台灣公司輝能科技興建。超級工廠的建立讓電動車零件的供應更接近主要市場,避免過度依賴亞洲製造的電池。

法國政府目標到2027年,能為汽車工業提供足夠在地組裝的電池,並在之後能出口法國電池到其他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清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