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遭加拿大山火殃及 全美數千萬人呼吸污染空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8 日訊】加拿大山火的煙霧,南飄到美國,導致全美數十個州,發出空氣質量警報。紐約的空氣質量,更是一夜之間,變成全球空氣最差的城市。來看白宮記者報導。

記者 陶明:「好的主播。今天,在我身處的美國白宮,空氣質量顯示是「不健康的(unhealthy)」。而紐約市,空氣質量則達到「危險(hazardous)」指數,而在全美國,週三有超過5000萬人,都處於空氣質量警告之下,紐約市的空氣質量,更一度打破紀錄,成為全世界城市的倒數第一。」

紐約市市長 埃里克‧亞當斯:「(空氣質量)非常不健康,在健康憂慮的層面上,它確實震驚了整個城市和地區。」

而白宮今天表示,美國政府正在與地方官員和公共衛生機構合作,提供任何所需要的援助,並同時,也派出600多名消防員,幫助加拿大撲滅正在熊熊燃燒的山火。

白宮發言人 尚皮耶:「總統上週聽取了關於加拿大山火的簡報,他一直在跟進,他命令團隊 給受影響的社區所有需要的支持。」

根據氣象預告,較差的空氣質量還會在美國東北部持續數日。而除了對人身體有害之外,空氣質量的變差還導致美東北部大規模學校取消課外活動,以及部分航班停飛。美國政府呼籲美國民眾,使用AirNow.gov網站,實時監控所在地的空氣質量,並留心當地政府通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陶明 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