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國經部政次:台灣民主自由讓投資更具價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8 日訊】斯洛伐克經濟部政務次長史維茲6月4號率團訪台,今天舉行記者會。史維茲表示,台灣不僅是斯洛伐克最大的非歐洲投資者之一,台灣所代表的民主,更具有價值。

斯洛伐克經濟部政次 史維茲:「台灣也是斯洛伐克最大的非歐洲投資者之一。然而,對於我們來說,投資不僅與金額、頻繁程度、獲利交易目標有關,還攸關價值。我們也在乎,投資來自於哪裡,以及這項投資承載和代表的價值。台灣屬於民主自由國家,我們共享同樣的文明價值,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的伙伴關係更具價值。」

史維茲這次訪問台灣,簽署了8項MOU。對於兩國經濟合作,史維茲表示,工研院與斯洛伐克國家科學研究院和大學,簽署一項MOU,啟動半導體領域的研發項目。此外,因為汽車工業是斯洛伐克的重要產業,史維茲表示,雙方未來有機會在電動車領域,進行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祺翎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