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G提案首次啟動!經濟部助攻台廠參與3GPP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2 日訊】產業界消息來看到,全球行動通訊標準組織,3GPP今(12)天起至16日,一連五天,來台舉行高階全體大會,更是首次再台灣啟動6G規格研商提案,隨著美中科技角力升級,次世代6G大戰現在已經開打,經濟部官員期望台廠提前部署6G市場,接軌下世代通訊技術標準。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王美花:「新世代6G科技,台灣必定將是國際供應鏈可信賴合作夥伴。」

全球行動通訊標準組織(3GPP)12日開始在台灣舉行為期5天的全體會員大會,今年由聯發科、台灣資通訊產業標準協會(TAICS)及工業局共同爭取大量3GPP會員來台,聚焦首度進行的6G技術規範研商,台灣大廠以及高通、英特爾、Nokia、三星等企業高度重視,多達950位國際通訊專家親自來台。

聯發科技通信系統設計事業部總經理 黃合淇:「所以在台北舉辦3GPP會議,代表台灣的企業,與台灣的學術單位研究單位,在通訊標準的這一方面有一定的影響力。」

6G大戰已經開打,過去中國主導5G專利衍伸嚴重國安問題,為了避免類似情況再度上演,台廠成為歐美聯盟拉攏對象。台積電、聯發科、工研院加入蘋果、高通、Verizon等美企主導的6G聯盟NGA(次世代聯盟),並排除中國廠商加入,經濟部也推動,台灣產官學界搶搭6G早班車,力求提升台廠在3GPP的話語權。

中華電信執行副總經理 林榮賜:「我想對中華電信來講,衛星是非常重要的一塊,我們在低軌、中軌、高軌,我們都會全力來尋求跟所有的夥伴來合作。」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王美花:「參與3GPP或者擔任主席,對於通訊技術的掌握是非常重要的,也會跟歐美的相關的機構來一起研發6G的走向。」

這一次大會3GPP召開行動通訊技術標準第19版(Rel-19)全球第一次工作坊,預期將是國際技術及標準導向的重頭戲,經濟部指出,有助台灣掌握下世代標準制定方向,接軌國際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