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菓西打」有不明沉澱物被勒停 再爆積欠薪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4 日訊】台灣老字號飲料蘋菓西打,面臨挑戰。先前桃園平鎮廠產品出現不明沉澱物,被勒令停工,現在被爆料積欠員工薪資。

儘管鐵門拉起,停車場還是停放不少車輛,來到老字號飲料蘋菓西打的桃園平鎮廠,員工照常上下班,不過因為飲料出現不明沉澱物,近期遭勒令停產,廠房明顯安靜許多。

附近居民:「因為他們整個停擺,他們要等復工,所以一直都在做打掃的事情,然後倒汽水這樣子。」

附近居民:「你看他們現在這個布棚,就是在倒汽水的,還有桶子。」

產線停擺,公司甚至發不出薪水,根據了解,本來6月5日入帳的薪資,至今有近80位員工還沒領到。桃園市勞檢處表示,如果欠薪沒有理由,將依法開罰2萬~100萬元。

桃園市勞檢處一般檢查科長 曹雅筑:「本府勞動檢查處在6月12日,前往大西洋飲料股份有限公司勞檢,查112年5月薪資迄今尚未發放,已涉違反勞基法第22條第2項。」

面對欠薪風波,蘋菓西打所屬的大飲公司,僅口頭回應不清楚細節,不過繼4月出現不明沉澱物、1號產線管線生鏽斑駁、天花板發黴滴水,5月下旬再發現2號和3號產線裸露、天花板有霉斑,3條產線現在都被勒令停產改善,至於何時復工,桃園市衛生局表示,尚未收到申請。

桃園市衛生局副局長 蘇柏文:「如果該公司提出復工申請,經衛生局實地複查仍未改善,將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8條第1項規定,依同法第44條第1項規定,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之罰鍰。」

從食安風波到欠薪爭議,老字號的飲料廠,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