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歐深化經貿關係 波蘭聚焦半導體、氫能領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9 日訊】再來關心台灣與歐洲關係快速升溫! 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接見波蘭國會議員訪問團義大利參議院副議長錢益友,期盼雙方能在經貿合作進一步深化。

義大利參議院副議長 錢益友:「台灣是全世界的朋友,我很高興也是義大利的朋友。」

總統蔡英文19日上午接見義大利參議院副議長錢益友(Gian Marco Centinaio),這是義大利新政府上任後,第一個來自國會的訪團,雙方就台海情勢、經貿合作深入討論。

義大利參議院副議長 錢益友:「從經濟角度來看,台灣和義大利是一個重要的合作關係,但不僅如此,也應該在文化上,以及某種程度上的政治關係。」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義大利及歐盟,在半導體及高科技產業方面有許多不同的優勢,希望未能能夠繼續深化合作,共同打造具有韌性的民主供應鏈。」

蔡總統見義大利國會訪團前,也見了波蘭眾議院外委會副主席芭菟煦率領的訪團,對方表示,希望未來能建立台波直航,深化夥伴關係。

波蘭眾議院外委會副主席 芭菟煦:「波蘭還是非常希望,可以吸引台灣的投資者,尤其感興趣的領域就是半導體。」「另一個值得拓展的領域是氫能。」

同一時間,外交部長吳釗燮訪問歐洲好幾個國家。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也在18日晚間率團訪問波蘭,預計20號與波蘭經濟發展暨技術部次長皮丘沃克(Grzegorz Piechowiak)共同主持台波經貿諮商會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