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選之人在台掀起浪潮 BBC:MeToo時刻號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9 日訊】台灣掀起MeToo巨浪,性騷擾案件從政界、醫界、學術界連環爆。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行政院會在7月中以前,將性平修法送交立院立法,希望藉此嚇阻加害者,保護受害人。

16號,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電視劇《人選之人─造浪者》點燃台灣的MeToo運動。報導指出,過去兩個星期,全台灣已經有90多名受害者,出面指控遭到性騷擾。

中研院社會評論員告訴BBC,「這是第一次,不同行業的許多潛在問題,同時全部被揭露出來。」

BBC報導,台灣總統蔡英文已經兩度為她所在的民進黨道歉,並誓言要進行改革。行政院長陳建仁19號也表示,將盡速提出修法。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陳建仁:「行政院呢,會在7月中以前,就把性平修法的這件事情,完成送到立法院。我們也希望透過這個修法,讓加害者被有效地嚇阻,讓受害者呢,能夠得到友善的照顧。」

陳建仁表示,希望朝野立委能夠加速審查,盡速通過,讓每個受害者都能夠被接住並得到保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