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5車潮恐塞到深夜 高公局估明北向尖峰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3 日訊】端午連假第二天車潮湧現,下午車流前進時速更一度來到4公里。高公局預報員也表示,國道5號的車潮,恐怕會塞到深夜11點,同時表示,明天預估是北向的尖峰日,提醒民眾注意。

端午假期來到第二天,不少民眾出遊都遇上洶湧車潮。高公局預估週五交通量為121百萬車公里。同時預估週六是北向尖峰日,北區幾個路段從下午到傍晚,車流較大。而國道五號宜蘭到坪林,是從早上9點就有車流湧現,恐擁塞到深夜。中區北向部分路段,預估車流將集中在午3點到傍晚6點。南區則是國10仁武到左營,下午到傍晚車流集中。而週末國道5蘇澳到頭城北向各交流道入口,在下午1點到晚上6點,實施高乘載管制,禁止不到3人小型車進入。

高公局預報員 陳立哲:「端午節國道收費措施,都採單一費率。國道3號新竹系統到燕巢系統,是單一費率再8折的收費。凌晨0點到5點是暫停收費,請各位用路人多加利用。」

高公局給出建議,週六北向尖峰日,西部國道部分,建議南部用路人早上9點前出發,中部用路人則是中午前出發。國道5號則建議早上9點前進入。同時也提到,國道1、國道3的用路人,建議可改走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南投往返台中可以改用台63縣,霧峰往返台中則是建議走台74線以及國道4。而宜蘭往返台北,建議使用台9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