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提兩岸融合廈金區 學者:慢性併吞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4 日訊】中共海峽論壇,對台灣各界統戰,拋出所謂「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尤其是福建省廈門、與中華民國最前線離島金門,中共所謂「廈金融合」。學者宋國誠(23日)受訪分析,中共體認到武力犯台代價太高、西方國家也強力反對,因此企圖慢性併吞台灣。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 宋國誠:「吃台戰略之下的慢性併吞。廈金融合區這個問題,這就是中共在武力犯台之外的,非武力手段,所執行的一種叫做製造現實、然後蠶食慢嚥的一種,吃掉台灣的策略。通過軍事、法律還有經濟,來進行一種所謂的先佔,(製造)作為一種既成的事實,然後再把這個事實納入到它所謂的,主權涵蓋的框架之內,什麼台灣海峽是內海啊等等,來造成一種對於台灣的慢性併吞。」「它就利用這樣的一種,金門在資源上的一些短板,來進行一種這樣的一種,作為供應者本身,來滲透金門甚至是拿下金門。至於說這個所謂的金門,扮演什麼兩岸的橋樑,這個橋樑其實我認為叫做,賣台奪命橋,下一步就是澎湖,澎湖的下一步就是台灣本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