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統參選人轟中共脅台灣 初選對中政策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2024年大選選戰繼續,越來越多的共和黨參選人對中共表達強硬的立場,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抨擊中共每天都威脅台灣,她說,應讓中共知道,入侵台灣不僅將面臨制裁,也意味全面的經濟脫鉤。

週二(6 月 27 日),2024大選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在美國企業研究所發表演講。海利提出了強硬的對中政策,並對中共火力全開。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前駐聯合國大使 海利:「中國(共)的警察治國更加無孔不入。它破壞了香港的自由,它加深了對維吾爾人的種族滅絕,它每天都在威脅台灣,它與俄羅斯的『無上限』聯盟已經鞏固。當然,還有新冠疫情。儘管中共不斷試圖掩蓋事實,但它仍然對一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的全球流行病、造成多達2000萬人死亡的事件負有責任。」

海利對前總統川普的對華貿易政策表示贊同,並認為應避免美國公司向中國出口微晶片等技術,同時限制芬太尼從中國大量流入美國。

根據路透社益普索 (Reuters/Ipsos) 6月初發布的民調,海利在共和黨內只有3%的支持率。不過,外界認為海利對中共的立場,也將迫使其對手對中共的態度更加鮮明。

當天(6 月 27 日)共和黨另一名參選人、佛州州長德桑蒂斯來到新罕布什爾州為選舉造勢,對美國出現的「極左思潮」進行抨擊,認為這直接導致了美國的衰落。

佛羅里達州州長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德桑蒂斯:「左翼思想已經在洛杉磯、加利福尼亞州以及舊金山、芝加哥得到實施。」

演講中,德桑蒂斯再次對極左派在校園推行所謂的「性別教育」,表達擔憂。

佛羅里達州州長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德桑蒂斯:「一些人認為,家長應該被踢開,他們不應該了解孩子在學校裡被教授什麼,他們不應該對此有發言權。學校系統確實是社區重要的一部分,但這不應超越家長的權利。」

根據多項民意調查,美國共和黨參選人中,川普的支持率仍遙遙領先,德桑蒂斯位居第二,落後前總統幾十個百分點。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