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法案 擬禁華為、中興提供電信設備服務|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1 日訊】拜登擬下週宣布選連任 德桑蒂斯出訪日韓英以

外媒引述多位消息人士表示,現年80歲的美國總統拜登,和他的團隊準備在下週二(4月25日)宣布競選連任。另一邊,共和黨被預期將宣布參選的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則將展開海外行以提高外交資歷,他將到訪日本、南韓、以色列和英國,並將會面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

美眾院通過法案 應對華為中興的潛在威脅

美國眾議院週三(4月19日)通過了一項法案《反制不可信海外電訊法案》,以應對華為、中興等中國廠商電信設備在全球造成的安全威脅。法案明確禁止華為及中興通訊作為電信設備或服務的供應商,也要求某些公開上市公司披露對這類設備的使用。

===

中共在南海實施禁漁令 越南指責其侵犯主權

中共對南海廣大海域實施單方面年度捕魚禁令之際,越南週四(20日)再次指責中共侵犯主權,並呼籲其不要把事情搞複雜。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14~16日)訪問越南時表態,願意協助區域國家應對漁船遭他國脅迫行為,又引來中共跳腳批評,對此,越南表示,盼有關各方在國際法基礎上,對南海議題做出貢獻。

===

監管加密貨幣 歐洲議會批准「全球首部法規」

歐洲議會週四(4/20)批准《加密資產市場監管法》,是全球第一部針對加密貨幣的全面性監管規範,致力於保障投資人權益,並打擊洗錢等非法活動。歐洲議會議員表示,這部法規「標誌著加密資產無法可管的蠻荒西部(Wild West)時代結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