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參選人拚搶愛荷華 年輕選民倒向川普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0 日訊】美國也將在2024迎來總統大選,距離共和黨初選只剩幾週的時間,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海利和德桑蒂斯,陸續來到愛荷華州展開競選活動。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前總統 川普:「你好,愛荷華!」

愛荷華州是美國農業大州,也是傳統的紅州,歷來是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的必爭之地。週二,川普將再次回到這裡舉行競選集會。

而在他之前,其他參選人已在這裡備戰多日,尤其是奮力爭奪黨內「第二」的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和佛州州長德桑蒂斯。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德桑蒂斯:「我認為她(海利)想派美國軍隊去烏克蘭作戰,是真正的風險。」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海利:「今天他(德桑蒂斯)說我想派我們的軍隊去烏克蘭。我從來沒說過那樣的話。」

德桑蒂斯這次在愛荷華州的行程長達6天,目前他在愛荷華州的支持度落後川普36個百分點。而海利的支持度僅為13%,排在第三位。

不過海利在新罕布什爾州的表現卻非常亮眼,已經領先德桑蒂斯18個百分點,穩居第二名。

在剛剛過去的週末,川普再次針對移民危機發表看法,稱非法移民正在「毒害我們國家的血液...」,而這也成為他被對手攻擊的理由。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德桑蒂斯:「...我認為這是一個戰術上的錯誤。」

不過,來自政治對手的批評已完全無法阻擋川普不斷攀升的支持度。

福斯新聞的最新民調顯示,川普在共和黨總統提名競賽中的支持率已飆升到69%,自2月份以來上升了26個百分點。

在30歲以下的年輕選民中,川普以13個百分點的優勢大幅領先現任總統拜登。41%的30歲以下受訪者表示,將會投票給川普;而想投票給拜登的年輕選民,僅占28%。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曉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