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已遞交參選文件 共和黨內競爭再升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6 日訊】再來關心美國大選新聞,美國前副總統彭斯週一(5日)向聯邦選舉委員會提交文件,正式投入2024總統選戰。這也意味著,彭斯確定將與前老闆川普展開競爭。

根據美國聯邦選舉委員會(FEC)網站,週一(6月5日),美國前副總統彭斯提交了2024年競選總統的文件,正式加入了角逐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行列。

美國前副總統 彭斯:「當我有時間在這個週三宣布時,我將在愛荷華州宣布。」

彭斯週六曾表示,將在愛荷華州的梅因啟動活動。彭斯的參選,意味著將與自己的老東家前總統川普,展開競爭。

共和黨參選人行列正日益壯大,包括前總統川普、佛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南卡羅來納州參議員史考特(Tim Scott)等人都已宣布參選。

根據CNN分析報導,在各州的民意調查中,川普的支持率都遙遙領先於其他參選人,在早期選舉州也有顯著優勢。例如新罕布夏大學在4月中旬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川普的支持率為42%,德桑蒂斯為22%。新罕布夏州長克里斯·蘇努努(Chris Sununu)為12%,但其本人週一宣布不參加2024總統競選。

新罕布夏州長 克里斯·蘇努努:「我們花了過去六個月的時間來審視一切,我已經決定不參加2024年共和黨總統競選。」

由於新罕布夏州、愛荷華州等早期初選州對大選結果有重要影響,這些州勢必會成為共和黨參選人激烈競爭的首要戰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