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需求助攻美光財報 CEO:產業營收谷底已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9 日訊】來關心,記憶體產業。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第三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單季營收來到37.5億美元,執行長認為,產業的營收已走過谷底,獲得改善,宣告第四季營收將高達41億美元。

AI應用帶動記憶體晶片需求!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第三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單季營收來到37.5億美元。

(聲音來源)美光執行長 Sanjay Mehrotra:「客戶庫存持續改善和記憶體的成長,正推動更高的產業需求,而整個產業持續減少生產,有助於減少供應過剩,因此,定價趨勢正在改善,我們有信心產業已經走過谷底,包括季度營收和年度獲利成長。」

即便PC、手機與伺服器需求依舊低迷,美光執行長強調,記憶體產業的營收已走過谷底獲得改善,並說AI伺服器比一般伺服器對DRAM的需求多出6到8倍,宣告第四季營收將高達41億美元。

(聲音來源)美光執行長 Sanjay Mehrotra:「我們技術領先地位與持續強化的產品組合,讓我們在不同成長的市場有好的地位,包括人工智慧與全新運算架構。除了這次需求低迷外,我們預計2025年將出現創紀錄的業績成長,同時盈利將恢復到更加正常化水準。」

美光高層也主動提及中共的封殺禁令。

(聲音來源)美光執行長 Sanjay Mehrotra:「我們目前估計,中國總部客戶收入的大約一半,約占全球營收的低雙位數百分比,面臨受到影響的風險。巨大逆風正影響我們的前景,並減緩我們的復甦,美光正努力隨著時間減輕這個影響。」

在美中角力下,美光持續尋求多元布局,28 日攜手印度簽訂合作備忘錄,在當地新建晶片組裝與測試廠,預計今年開工,明年開始營運;同時,對台灣增加HBM產品組裝與測試產能投資,因應AI浪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