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全球第2大!離岸風電海工船亮相交船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30 日訊】台灣離岸風電產業在地化,邁向新的里程碑!台船公司攜手比利時海事工程集團,打造全世界第2大、亞洲最大的海事工程船,今天正式交船,不僅扮演台灣離岸風電的生力軍,台船更放眼東南亞、日本等國際離岸風電市場,期盼創造更大商機。

穩穩停靠在碼頭,台灣第一艘自製離岸風電海事工程船「環海翡翠輪」,正式舉行交船儀式!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經濟部長王美花等產官高層親自出席,見證台灣離岸風電產業在地化,歷史性一刻。

經濟部長 王美花:「這一艘船的完成,真的是來的正是時候,因為俄烏戰爭,所有的歐洲國家,甚至包括美國,重新大力發展再生能源,特別是離岸風力。所以這個大型的船隻現在在全世界是非常稀貴、缺貨的,所以今天有了這一艘在台灣來執行,對台灣來說真的是一個太好的時機。」

台灣台船公司攜手比利時海事工程集團DEME Offshore,打造全世界第2大、亞洲最大的海事工程船,7月中,將率先前往彰化外海中能風場,進行管架式水下基礎施工。

DEME集團董事長 Luc Bertrand:「建設離岸風電場需要各領域的大量工程知識,DEME擁有這一些領域知識,我們致力於將這些知識轉移到台灣。」

長達216.5公尺的海事工程船,甲板載貨面積相當於1.3座足球場大,當中配備4千噸級主吊車,吊臂最高高度可達165公尺,相當於能將3千輛汽車吊掛約50層樓高;船上更配備最先進的海上動態定位系統。

台船董事長 鄭文隆:「將來利用這些精密設備,可以在台灣的風場上面,執行我們很需要的水下基樁,或是管架式水下基礎、單樁式水下基礎,甚至包含運輸等等的風機組件的各式運輸及安裝的工作。」

不僅扮演台灣離岸風電的生力軍,台船更放眼東南亞、日本與南韓等國際離岸風電市場,期盼創造更大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