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逾50人權組織致函拜登 反對李家超赴APEC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2 日訊】今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由美國主辦,其中的重頭戲經濟領袖會議將在11月登場。如今有消息傳出,美國可能正在考慮豁免對香港前保安局長李家超的制裁,允許他參與APEC,隨即引來全球超過50個人權組織連署致函美國總統拜登,反對李家超參與APEC會議。

 

港版國安法實施後,香港人的自由受到嚴重箝制,身為「世界警察」的美國,已經制裁11名損害香港自治的中港官員,包括時任香港保安局長的現任香港特首李家超。

不過近日有消息傳出,美國正考慮允許讓李家超參與11月登場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隨即引來全球超過50個人權組織反對,向美國總統拜登連署發出公開信,要求美國明確表明,不會讓李家超參加APEC會議。

信中指出「李家超正受到制裁,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應准許他踏足美國。如果容許這件事情發生,代表對李家超的制裁實際上毫無意義,並破壞外界對美國捍衛香港自由與人權的信心。」

人權組織強調「給予李家超暫時或永久豁免制裁,將會對未來處理侵犯人權者產生『麻煩的先例』,同時也釋放出西方國家對解決香港問題決心減弱的訊息。」

美國國務院近日則表示,有關APEC的邀請名單還沒有決定,將致力讓APEC的21個經濟體參與會議,但表明必須根據美國法規處理,包括與制裁相關的法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