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談九二共識 柯文哲、民進黨提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4 日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首次公開談九二共識,強調原則是要符合中華民國憲法。對此,賴清德競選辦公室質疑侯友宜不管台灣主流民意,堅持走回馬英九時期的「兩岸路線」。而自認不懂九二共識的柯文哲說,聽完侯友宜的解釋之後,他更不清楚九二共識究竟是什麼。

侯友宜對九二共識態度,從迴避轉為主動詮釋,定義符合中華民國憲法他才接受,民進黨立委認為是偷換概念。

民進黨立委 莊瑞雄:「中華民國的憲法裡面,從來就沒有九二共識這樣的一個概念,不要去偷換這種概念。這個很標準的就是欺騙台灣人。」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不應該在名詞上打轉,主張兩岸實質交流比較重要。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九二共識本來我就不太清楚了,不過經過侯市長的說明以後,我現在是更不清楚了。斯斯有兩種,侯侯有三種,就是說現在九二共識有中華民國的憲法的九二共識、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還有蔡英文的九二共識,我覺得一個共識就好幾個版本了。」

對於侯友宜主張當選總統,兵役就改回四個月的說法,柯文哲說,侯友宜應該先向美方說清楚,況且一年都不足以訓練高技術兵種。

民進黨立委 蔡適應:「馬英九自詡,他是最能夠讓兩岸沒有紛爭的總統,可是在馬英九的任內,中共的飛彈持續針對台灣,中共的飛機入侵台灣的ADIZ的相關領域。侯友宜為什麼認為他擔任總統之後,兩岸就會停戰,就可以把兵役撤銷呢?就可以把它改成四個月呢?」

畢竟中共奪取台灣、擴張軍事霸權,早已是不爭的事實,也是台灣不分政黨,都得面對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葉錫鴻 劉姿吟 台北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