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拉攏沖繩知事 台立法院長直航與那國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5 日訊】日本沖繩是美軍前線最重要的基地,與那國島距離台灣更是只有100多公里,就在中華民國立法院長游錫?率領跨黨派立委與宜蘭縣長等人,直航日本與那國島時,中共正拉攏沖繩知事玉城鄧尼等人訪問中國,立委王定宇表示,從這一趟行程也可以看出台灣、美國、日本三方,與中共之間的安全和地緣角力。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成員 王定宇:「日本已經編預算,要將與那國島的空軍基地擴大,讓跑道可以起降F-35B等先進戰機。對於台灣跟日本之間的,西南諸島特別是宮古海峽,是有相當重要的互為犄角,可以聯合防禦的態勢。」「沖繩縣的知事目前剛好就在中國訪問,中共想利用拉近沖繩現任知事,去阻撓美國日本台灣,在區域安全議題上的合作。」

王定宇說,台灣的國會議長在同時間訪問與那國島,日方派出重量級國會議員、以及父親曾擔任過沖繩知事的議員來歡迎,顯示台日同盟的必要性與重要性。另外,陸媒刊登玉城鄧尼訪問,稱絕不能因「台灣有事即日本有事」的論調,使得沖繩淪為戰場,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地方縣長的發言不能代表日本政府的立場;並再次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日益受到國際社會高度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東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