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金控展望下半年:股市全面上漲可能性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6 日訊】今年景氣面臨多項變數,富邦金控6日舉行論壇,經濟學家羅瑋分析,主要央行升息循環可能到今年第三季、甚至第四季才告一段落,也因為通膨出現結構化,迫使央行將維持高利率一段時間,預期下半年,股市全面上漲可能性低。

FED和主要央行持續表態放鷹,就是因為後疫情時代,高通膨與高利率抑制消費動能,更對金融市場造成壓力。

富邦金控首席經濟學家 羅瑋:「現在通膨已經是出現一個結構化的狀況,服務類的通膨的粘滯性,使得物價回落的速度明顯的放緩,各國央行被迫持續的升息,可能要到今年第三季甚至到第四季,才會告一個段落。」

富邦金控首席經濟學家羅瑋形容,全球經濟及金融市場,現在面臨多重危機,如果南韓、台灣、越南、中國,第三季出口數據未見好轉,全球經濟可能進入停滯。下半年股市全面上漲可能性低,適時佈局公債、高評級公司債,新台幣在貶破31元後,趨向偏弱整理。

富邦金控首席經濟學家 羅瑋:「這幾個國家出口表現沒改善的話,就意味著說高通膨跟高利率,對歐美終端的消費造成沉重的壓力,企業獲利沒辦法再增加,所以說股市在繼續上漲的機會,就進一步的受到限縮。」

台股進入萬七後,指數震盪也明顯加劇,富邦投顧預估,台股下半年指數區間,落在14500-17800點,本淨比合理區間約落在1.7-2.1倍,下半年投資以大型權值股、科技產業為佳。

富邦投顧董事長 蕭乾祥:「一萬七千點到一萬七千五百點以上,這個地方在過去裡面是一個密集的大量的套牢區。我們認為說今年尤其可能第三季,那麼我們預估大概它有可能會回檔做修正,包括回來連線測試年線的支撐。」

儘管高利率、高物價兩大利空壓境,好在科技庫存調整接近尾聲,AI新興應用興起,再生能源、電動車、半導體產業,後市仍舊表現可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