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爆衝台股強漲 黃天牧樂觀看待基本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3 日訊】市場動態來看到,台股周一(13)在指標權值股,台積電、聯發科帶動下,早盤上漲,盤中漲幅超過200點,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台股有相關韌性,對股市產業結構有信心,相信台股會繼續往更好的方向發展。

台積電公布10月營收大爆衝,月成長率34.8%,台積電ADR假日期間漲幅多達6%,台積電周一,早盤跳空大漲,最高一度上漲23元,帶動台股早盤上揚278點,指數最高來到16961元,挑戰萬七大關!

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國內景氣對策的燈號,也從長期的藍燈改為黃藍燈,表示其實國內的景氣有漸漸復甦的現象。所以整個的股市也呈比較上升的趨勢了。」

不僅台積電等半導體族群,IC設計大廠聯發科大漲近4%,另外載板、DRAM類股走高,AI概念股漲跌互見,廣達 、技嘉 、光寶科下跌,但英業達、緯創走高,整體台股大盤買氣明顯增溫。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對台股基本面相當樂觀。

立委 林德福 VS.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我想有經濟的基本面,那股市當然是經濟發展的櫥窗,應該會有所反應。股市跟經濟的發展應該是同步,會朝比較更好的方向發展。(比較好的方式去走?)是。」

金融業來看,國內14家上市金控,10月稅後淨利252.33億,年增近2倍,前10月稅後淨利3646.81億,年成長10.59%,金融業獲利有望再度創下佳績,對中國曝險問題,也成為外界焦點。

立委 賴士葆 VS.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大陸方面什麼時候會去金檢?我們預估可能明年會考慮去,時間還沒有確定,但是會去,(地點?)這個都還要跟對方的監理機關去溝通。」

金管會針對台灣業者在中國分支機構,金融檢查制度,停止兩年後確定明年恢復。至於中方釋出放寬外資機構准入,是否吸納台灣金融業資金?黃天牧表示,近幾年台灣金融業,在中國授信規模已經顯著下降,對風險已經有認識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