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帶動台股突破萬七 一口氣寫六大驚奇!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9 日訊】台灣股市今天衝上1萬7600點,收復月線、季線,主要原因,台積電釋出產業正面訊號,今天收盤價上漲38元新台幣,一口氣寫下六大驚奇,包括ADR狂漲9.8%、市值一舉站上16.2兆新台幣、成交量創下近期單日新高,貢獻大盤指數超過300點,也帶動AI股勁揚。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2024.1.18):「我們總是在正確的時刻,做出正確的決定,來服務我們的客戶。到目前為止,我們所有的客戶,都對台積電的進展感到滿意。」

台積電法說會,不僅財報優預期,全年營收成長至少21%,通吃全球AI公司訂單!台積電ADR股價,率先表態,18日大漲9.79%,帶動台積電市值衝上16兆。加權指數一掃多日低迷,上漲453.73點,一舉收復月線大關!

華南投顧董事長 儲祥生:「台積電漲了27塊錢,是造成目前股價漲了300多點,最重要的一個因素,那今天除了台積電之外,我們可以看到所謂的,AI相關的股票,包括廣達、緯穎這些相關的股票,都表現的非常的強勢。」

美國投資公司Baird認為,台積電最新財報激勵美股表現,對半導體以及人工智慧AI,未來的方向有積極性的啟發。美國AI指標股,輝達、超微,同步大受激勵,等於今年半導體產業基本面,已經確立。

華南投顧董事長 儲祥生:「什麼時候降息和降息的碼數,這是第一個,第二看到美元指數相對弱勢,至少很多的資金會回到亞洲的市場。另外我剛特別要提到產業面,不管是PC、手機今年都恢復正成長,所以今年大環境是對股票相對是有利的,基本上都認為,今年(台股加權指數)應該有機會看到18,800-19,000。」

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 蔡明翰:「維持一個比較正向的態勢,所以(台積電)股價來講確實有機會持續震盪走高,(FED)降息是必然的現象,所以之後一定還會有第二波。」

受惠台積電利多消息,科技產業今年不悲觀,就看資金行情能否跟進到位,有望推升整體金融市場行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