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月涵指台股有修正壓力 看好4大新產業動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3 日訊】近期國際間紛爭不斷,以巴衝突也在加劇,台股市場面臨沉重賣壓,外資法人圈看法又是如何?周一寬量國際舉行記者會,策略長谷月涵分析,短期台股面臨修正壓力。

台股週一再度下跌,美股跌跌不休,加權指數早盤震盪下行,下挫逾150點,盤中跌破16300點整數關卡,是否台股步入熊市?

寬量國際(QIC)策略長 谷月涵:「(台股已是)一個高點了。可能我們也是剛好資金用完了,那個AI的題材表現也差不多了,所以就變成說,可能要再繼續再往上升的空間,比較困難。」

寬量國際策略長谷月涵指出,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已來到接近5%,美國企業2024到2025年,面臨利率上揚對獲利帶來壓力,台股現金部位(M1B/M1B+股市市值)比重處在下跌階段,代表短期投資台股風險相對偏高。

寬量國際(QIC)策略長 谷月涵:「債券市場雖然可能還沒有跌到底了,不過它已經跌了50%了,外資當然是對這個投資全世界的股票的部位,都會比較保守。」

不過儘管如此,外商高度看好台灣以軟體為主的四大新經濟產業,「健康科技、能源科技、電動車、數位經濟」,未來十年複合成長率高達30%,成為新護國群山,將是最大受惠者!

寬量國際(QIC)策略長 谷月涵:「相對來講,台股的下跌的空間,沒有像在其他的亞洲市場的空間那麼大。」

寬量國際(QIC)創辦人 李鴻基:「我們持續對台灣的新經濟公司持續的看好,不會因為短期,受到整個國際資本市場的影響,而會影響台灣這類公司的發展。」

AI快速崛起,輝達掀起的「黃仁勳定律」,可能取代摩爾定律,也帶動半導體晶片需求,對台股是正面因素,不過AI類股漲多出現修正是必然,加上貨幣緊縮影響,2024年整體外資法人圈,對台股偏向保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