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萬七面臨調整 謝金河看好四大族群.日股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0 日訊】央行等多家機構,下修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台股面臨萬七大關,財經專家謝金河就認為,與景氣連動相關的個股,可能將面臨調整壓力,不過他相對看好四大族群,也點名,日本走過失落三十年,已經成為國際資金青睞焦點。

端午節前市場觀望,聯發科除息行情失靈,大跌18點開低走低,台積電以平盤價583元作收,台股失守5日線。萬七大關,漲勢面臨壓力。

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台股)17,000點上下,應該是個股調整價位的一個時刻,漲高的跟年線乖離太大的個股,這個地方不能再追。所有跟景氣連結的很多產業,其實在今年我相信都會有很大的衰退的壓力。」

加權指數,今年上漲22.7%,尤其美國升息20碼,景氣關聯度高的公司股價面臨修正,不過財經專家謝金河是相對看好,軍工、綠能、資安、AI四大題材,外資就大買廣達台積電,AI浪潮台灣受惠最多。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國際資金,早已布局亞洲市場新明星--日本股市。

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我說當日本起來的時候就是中國要下去。所以這兩個是一個非常敏感的對照組。」

日經225指數,從1月4日的25716.86點,20日已經來到33,388.91點,漲幅29.83%,囊括亞洲第一。

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日本要夠強,才能夠有足夠的力量去抗拒中國的壓力。所以日本一定會在美國的加持下,日本會越來越強。包括結構性的調整,安倍三隻箭現在都發酵了,所以日本的產業的個別的競爭力,其實慢慢在彰顯。」

日本G7峰會找來七大半導體大咖,地緣政治推升日本國際地位,日圓貶值刺激出口與觀光,財政?鬆,結構調整,三大因素成為利多,都鋪墊日本將迎來新一波的大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