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超越港股「黃金交叉」 陳建仁:台經濟蓬勃發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9 日訊】最新市場動態來看到,台股指數31年來昨首度超越港股,引起市場關注,閣揆陳建仁表示,這代表台灣經濟蓬勃發展,股市是經濟的櫥窗,政府會和民間一同努力,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財經專家謝金河,也都發文。

台股睽違31年來,昨天(28日)首度超越港股指數,迎來黃金交叉,台股29日延續上攻氣勢,早盤指數來到17,432.13點,閣揆陳建仁力挺,台灣經濟蓬勃發展。

行政院長 陳建仁:「政府與民間的共同努力之下,台灣的經濟發展突飛猛進,近三年來的GDP的總值都超過20兆以上,在這一段期間表示,我們的經濟發展是相當的蓬勃。」

新台幣兌美元早盤勁揚近2角,反映外資持續加碼台股市場。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臉書發文表示:「蔡英文執政不到八年,台灣的加權指數翻了兩倍以上,證明了在野黨一直攻擊說『不會搞經濟』,完全是抹黑。『今天全世界的投資家看好台灣、看衰香港』,或者可以說『跟著美國走,財源滾滾;跟著中國走,在經濟上死路一條』。還說,『聰明的股民當然知道,哪一位候選人上台,對台灣的經濟會有好處。』

知名財經專家謝金河也發文指出,2018年香港恆生指數33484,台灣加權指數在11126,經過5年的時間,台灣和香港股市交叉,這是一個重要的時刻,台灣與香港最大的差別就是香港沒有主權、只能看北京臉色,政治和經濟自由度當然一落千丈,點名2024大選有關鍵意義。

行政院長 陳建仁:「這個股票的指數超越香港的股票,這表示說我們的經濟確實在發展上是相當的不錯,因為股票實際上就是經濟發展的一個櫥窗。」

港股被台股超越,分析師萬寶投顧副總錢冠州認為,黃金交叉一旦開始,就會越來越明顯,不會是曇花一現,近期資金往台股流入趨勢明顯,明年在電子零組件、半導體等庫存漸入佳境之後,和港股黃金交叉的局勢會持續維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