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基金募集戰4月敲響 聚焦科技業成長趨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8 日訊】清明連假期間,美股震盪反彈,台股周一再度寫下盤中歷史新高,尤其4月份,多檔ETF/基金募資掛牌,成為資金動能一大推手,加上台灣科技業,2024年進入EPS高成長期,也讓市場看好,台股有望挑戰新高點。

台股週一盤中大漲120點,台積電上揚11元,相關護國神山群一同助攻,盤中時間,加權指數一度上看20500點歷史新高。第一季台灣上市櫃公司獲利,有望超出8200億,上探8500至9000億元,加上台積電法說會即將召開,多項利多激勵台股行情,有望延續。

群益ETF及指數投資部基金經理人 洪祥益:「那現在Fed也不再升息,在往停止升息或者降息的情況邁進,所以它會開始進入到一個長期的多頭走勢,那剛剛談到的股市,是大概七到八年一個多頭循環、空頭跟多頭循環,所以現在的多頭走勢,也才剛開始一年而已,所以以,長線的角度來看的話,(資本市場)其實是可以樂觀期待的。」

台灣科技業2024年進入EPS加速期;另外,超額儲蓄更是扮演重要推手。台股4月多檔基金同時募資:分別是復華投信首檔月配息ETF後,推出訴求主動式操作的台灣科技高股息共同基金;野村臺灣趨勢動能高股息(00944),主打趨勢動能投資;以及月底登場,瞄準護國群山的「兆豐台灣電子成長高息等權重ETF」 (00943);群益投信發行,群益科技高息成長基金 (00946),以10元發行價、首檔納入外資認同度指標,號稱月配息科技版00919。

群益ETF及指數投資部基金經理人 洪祥益:「NVidia或AMD這些本益比大概都落在三十多倍左右了,那如果你回來看台灣的一個科技股,其實它的一個本益比倍數的話,其實大概落在二十倍左右一個情形,所以如果從本益比的角度來講的話,的確台灣的科技股會比較具有一個,相較於美股可能會比較好的一個成長空間的存在。」

創造現金流、佈局成長性科技業,成為投信業者主打的「流量密碼」,繼先前00939、00940,寫下千億規模募資紀錄,多檔ETF接力募資,也為台股添增資金動能活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