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8/1起限制鎵、鍺出口 葉倫表達擔憂|Google全客製化晶片延後發布 傳改台積電打造|星鏈在台建低軌衛星卡關?台盼自主研發護國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7 日訊】首先來看到美國財政部長葉倫的訪中行程。今天,葉倫先後與中國前副總理劉鶴,以及現任總理李強會面。今天下午,葉倫也跟在中國的美國商界代表與會,這是她在中國的第一場公開活動。外媒報導,葉倫對於中共對「鎵」和「鍺」實施出口管制,表達擔憂。

首先來看到美國財政部長葉倫的訪中行程。今天,葉倫先後與中國前副總理劉鶴,以及現任總理李強會面。今天下午,葉倫也跟在中國的美國商界代表與會,這是她在中國的第一場公開活動。外媒報導,葉倫對於中共對「鎵」和「鍺」實施出口管制,表達擔憂。

Google原定明年、為旗下智慧型手機Pixel推出的全客製化晶片,將推遲到2025年發布。此外,生產商也將從三星改為台積電。報導指出,Laguna將採用台積電的3奈米製程。

彭博社報導,馬斯克旗下SpaceX星鏈衛星服務,從2019年就和台灣進行探索性談判,但在2022年初,因為台灣電信合資企業必須擁有過半在地股權的規定,進度卡關。不過,台灣同時也正與亞馬遜旗下的衛星公司和倫敦的OneWeb進行接觸溝通,也期盼自主研發,以國產衛星保衛自己的國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