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日廠後發先至 雷蒙多允諾確保美廠成功|台日半導體合作 韓媒憂三星遭邊緣化|戴琪會晤王文濤 關切中共非市場貿易政策|中共若斷ECFA 吳東亮:實質影響不大

0227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7 日訊】台積電熊本廠上週風光啟用,外界關注美國廠進度,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今天在一場智庫演說上感謝台積電,並承諾確保它會成功。雷蒙多指出美國的目標是到2030年生產全球20%的尖端晶片,這些先進晶片的整個供應鏈,從晶片製造包括研發,都將回歸美國。

台積電熊本廠,在日本政府積極支持之下,締造堪稱史無前例最快的建廠速度,而多家南韓媒體除了聚焦台日聯盟,也檢討自身半導體產業,憂心三星電子,在各國競爭補貼以及AI趨勢夾擊中,可能被邊緣化。

WTO部長級會議(MC13)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舉行,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與中共商務部長王文濤會晤,王文濤提及美國加徵關稅以及經貿領域涉台議題,戴琪則針對北京當局主導的非市場貿易政策,造成的貿易失衡問題表達關切。

睽違四年工商團體舉行新春團拜活動,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出席聆聽產業建言,外界關注中方520前後,可能取消ECFA,來恫嚇台灣。對此,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表示,近年來ECFA,佔台灣對中外銷的比例已經漸漸降低,「實質上的影響可能不是這麼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