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市值超車博通 位居全球前十|台積持續在台投資先進製程 北中南大擴產|西方遏制中企Shein 法國擬祭重罰|歐盟傳7月祭制裁 中國電動車企掀倒閉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7 日訊】台積電股價不斷創下歷史天價,繼超車特斯拉之後,更一舉超越博通(Broadcom)成為全球市值排名第10名的公司,台積電週四(7)日股價跳空大漲,盤中最高一度達768元,市值逼近20兆大關。

台積電海外布局設廠,也在台灣持續投資先進製程,媒體報導,今年台積電再度啟動北中南大擴產,預計4月將展開裝機,建設中的二奈米晶圓廠、先進封裝廠共達十座。供應鏈指出,英特爾建廠大概需五到六年,但台積電在台灣,建廠與裝機速度快,估計兩年內完成。

中國快時尚電商品牌Shein靠著低價、款式多的經營模式,在美國市場快速擴張,但也深陷廉價、剝削與環保等多項爭議,引起各國擔憂,法國國會議員在法案中提議,應該對Shein等快時尚電商,處以罰款。

中國產製電動車,在各國大量傾銷引起關注,外媒報導,歐盟已有足夠證據,證明中國電動車獲得補貼,可能在今年7月開始徵收臨時關稅,目前中國電動車產能過剩,一旦歐盟徵收關稅,將對中國車廠帶來衝擊?我們邀請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為您深度解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