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遏制中企Shein 法國擬對快時尚祭重罰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7 日訊】來關心,中國快時尚電商品牌Shein靠著低價、款式多的經營模式,迅速在美國市場擴張,但卻深陷廉價、剝削與環保爭議,引起各國政府擔憂,法國國會議員在法案中提議,應該對Shein等快時尚電商,處以經濟罰款。

一件女裝,不到200元就能入手,中國快時尚品牌Shein打著「超低價」,在美國市場急速擴張,受到Z世代年輕人喜愛,近一年內用戶數翻倍成長。然而,這家中國公司受到的批評與爭議,從沒斷過。

外國YouTuber Georg Rockall-Schmidt(2023.11.18):「Shein面臨多項指控,其很多產品有危害物質,包含全氟/多氟烷基物質到鉛,並被指控在英國、巴西巨額逃稅,以及在美國逃稅,而它還被所有人指控大規模盜竊版權。」

Shein平均每天展示超過7千件新款服飾,並提供約47萬種不同產品,遭法國國會指控「引導民眾過度消費,製造不必要的環境污染」,並造成「不公平競爭」。法國議員提議對「快時尚」電商,處以最高售價50%的罰款。

法國共和黨議員 Antoine Vermorel-Marques(2024.02.14):「他們整個模式是屬於快時尚與一次性時尚,因此鼓勵民眾做的,不僅僅是購買便宜、質量差的衣服,並讓消費者認為獲得一筆划算的交易,因此你別無選擇,只能扔掉它們或換成另一件,正是這種過度消費形式造成了問題。」

Shein的經營模式受到各國擔憂,並多次遭批評是血汗工廠,涉嫌使用中國強迫勞動。原本要在美國上市受到重重阻力,如今正考慮將IPO地點轉移到英國,但遭到英國零售商指控「不公平利用稅收制度」,遭到當地零售商們強烈反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