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壯年運動會台灣主辦 估經濟效益上看百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0 日訊】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為賽事提前暖身開跑。身為主辦方的台北市長蔣萬安、新北市長侯友宜都出席籌備會議。除了倡導終身運動,更期待屆時將帶來預估百億元的經濟效益。2024年2月開放報名,沒有選拔、30歲以上都能參加,35種運動項目,將在全台66座運動場館進行國際盛事。

賽事影片:「這裡擁有豐富多元的地貌,並且有超過兩百座三千公尺以上高山。」

壯闊的山脈、優美的海岸線,台灣豐富的人文觀光資源,這回要在國際運動賽事中亮相。世界壯年運動會,亞洲首場就在台灣。畢竟這可是在與法國巴黎、澳洲伯斯競爭後,才拿下的主辦權。疫情期間透過視訊成功簽約,台北市長蔣萬安臉上笑容藏不住!

台北市長 蔣萬安:「台北市跟新北市,我們兩市再次共同攜手合作,展現過去長期以來絕佳的默契,同時能夠藉由過去合作的經驗,相信在這一次世界壯年運動會,能夠把國際賽事辦得好、辦得成功。」

賽事影片:「你能在很短的時間內,從壯麗的自然風景,移動到燈火通明的城市。」

上山下海,自由穿梭在台灣的美麗風景。1985年開始每4年一次的盛事,瞄準亞洲第一站,卻因為疫情,讓雙北有機會取代日本關西。2024年2月報名開跑,35種項目在全台66座運動場館進行。屆時將有110國家選手來台參加,近4萬名選手及親友,勢必能帶動運動觀光,提升周邊經濟效益,預估將創造超過台幣100億元的經濟收益。隨著活動時間步步逼近,也讓去年(2022年)與前北市長柯文哲一同接下會旗的新北市長侯友宜,相當期待。

新北市長 侯友宜:「在整個國際上被看見,能夠讓我們台灣除了被看見以外,在經濟產業上也能夠帶動這一波的效益,雖然預估是一百億,但我相信會有更多。」

結合觀光旅遊、文化體驗的國際運動賽事,適逢選舉年,難免多了幾分政績牌的味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