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桃同步颱風假?蔣萬安:今晚8點宣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2 日訊】氣象局預估,中颱海葵將帶來強勁雨量,今天(2日)上午雙北市長進行視察。媒體關注,上次卡努颱風來襲時,北北基桃沒有同步放颱風假,這次是否有望同步,台北市長蔣萬安說,今晚八點就會宣布。

台北市市長 蔣萬安:「這次主要就是看這個便橋的部分,讓它撤離(對讓它撤離)。」

海葵颱風逼近台灣,台北市長蔣萬安上午視察民權大橋改建工程撤離情形,並宣布2日下午四點起,執行全市疏散門及越堤坡道,全面關閉作業。

台北市市長 蔣萬安:「第一階段就是以淡水河沿岸水門開始,然後還有包括中山橋下,也就是百齡左右岸,第一階段昨天下午四點開始,其他的水門就是今天上午八點開始的第二階段。」

新北市市長 侯友宜:「我們預估大概有一萬三千個臨時停車位,可以供給從橫移門出來的車輛來停放。」

身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取消一整天的選舉行程,坐鎮新北市,視察浮洲橫移門。也說明烏來山區的防災整備情況。

新北市市長 侯友宜:「最重要這次海葵颱風,我相信還是會帶來大的雨量。也許會土石流坍塌道路中斷,所以我們已經預計在孤島運進很多的機具,加上整備了十四天的防蚊液、物資。」

台北市市長 蔣萬安:「我們也會跟包括基隆新北桃園,持續地保持緊密聯繫,隨時了解颱風的動態,再做最後的決定。」

上次卡努颱風來襲時,民眾期盼北北基桃同步放颱風假,但桃園因風雨小沒有放;這回海葵颱風氣象局預估挾帶強勁風雨,北北基桃2日宣布正常上班,是否有望同步放颱風假,外界持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