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僅2鄉2里宣布停班課 林姿妙臉書被灌爆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4 日訊】「海葵」來襲,宜蘭風雨不小,週日(9月3日)照常上班上課引發民怨,週一(9月4日)只有宣布南澳鄉、大同鄉,和蘇澳鎮兩個里,停班停課。一大早,縣長林姿妙臉書就被3千多則留言灌爆。對此,副縣長出面回應,這是參考氣象局停班停課的標準。

整條路看過去,黃澄澄一片,滿地都是淤泥和大塊土石,緊急派出怪手清理現場。「海葵」來攪局,南澳碧候溫泉聯外道路,爆發土石流,阻斷交通,工人積極搶修,但「海葵」還沒走,現場依舊颳大風、下大雨。

走進市區,風雨不斷,路樹、盆栽都被吹得搖搖晃。颱風逐漸遠離,但宜蘭只有南澳鄉、大同鄉,和蘇澳鎮南強里、朝陽里,停班停課,縣長林姿妙臉書一早被灌爆。

3千人湧入留言,直批「這天氣小孩還能上課嗎?」、「說好的人民安全最重要呢?」、「載小孩超危險」,臉書社團也有人質疑「已達放颱風假標準,怎麼還要上班上課?」。

民眾:「現在像這樣嗎?好像可以放(颱風假)。」

民眾:「如果突然來一陣大雨的話,一定會有抱怨的。」

民眾:「不用啦,宜蘭又沒有(風雨),雨來而已,不用啦!還颱風假。」

民眾:「這樣的風雨是還好啦。」

宜蘭民眾反應兩極,有人認為風雨小,但對於不少家長而言,最擔心的就是小孩上下學的安全,也有很多上班族乾脆請假、自行放假,副縣長林茂盛,緊急出面回應。

宜蘭縣副縣長 林茂盛:「目前來講,我們的了解就是,對於這樣的一個風雨,也慢慢有平息,所以針對這一個部分,縣府對於整個停班課的標準,我們也都還是依照中央氣象局的預報來做處理。」

縣府表示,一切參照氣象局的停班停課標準,希望能平息市民怒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