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颱風假暫無雨無災 林姿妙:沒本錢輕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3 日訊】「卡努」颱風來襲,北北基宜今天(3日)停班停課,宜蘭上午風勢稍強,但幾乎沒有下雨,對此,縣長林姿妙表示,面對颱風沒有輕忽本錢,民眾還是要注意安全。

海浪一波接一波,不斷拍打上岸,樹葉被吹得大力搖擺,宜蘭烏石港吹起10級強陣風,就怕生財工具被強風吹走,漁民趕緊用繩索,把漁船固定。

漁民:「很大喔,差不多10級到11級喔。」

五結海邊出現大批漂流木,海水也將大量垃圾沖上南方澳漁港,宜蘭沿海地區颳起大風大浪。

就怕有民眾到海邊觀浪,海巡人員,一早就到岸邊來回巡視。

海巡人員:「海巡的人員會全天候地派遣在這個沙灘上面,還有港口這些遊憩熱點,做一個民眾的強制勸離。」

綠色工程圍籬,被強風吹倒在地,宜蘭五漁村工程施做到一半,遇上颱風攪局,工程人員,趕緊出動機具預防性拆除。

工程人員:「這個地方風非常大,所以基於安全上的考量,所以暫時先把圍籬先撤掉,等到颱風過後會在復原回去。」

鏡頭轉到宜蘭市區,市區風雨不大,有民眾一早就到運動公園跑步、打太極。

民眾:「喜歡運動,即使下雨我們還會來。」

民眾:「有請他們不要來,但是有些人還是忍不住,習慣了就會來。」

卡努來襲,宜蘭縣長林姿妙,週三(2日)晚間一宣布停班停課消息,有人大讚縣長放颱風假,但也有人質疑,先前「杜蘇芮」狂風暴雨沒放假,這次無風無雨卻宣布放颱風假,質疑縣長的判斷標準。

宜蘭縣長 林姿妙:「我們百姓的生命財產安全要排在第一,關於颱風我們沒有輕忽的本錢,依據中央氣象局的標準,北北基我們都一起(放颱風假)。」

開心賺到一天颱風假,不過有民眾開車到宜蘭童玩節,卻撲空。

童玩節園區管理員:「因為我們颱風天的關係,為了你們的安全,今日休園。」

受到「卡努」颱風影響,許多縣市宣布停班停課,提醒民眾出遊前,務必要提前調查營業資訊,避免白跑一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