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楠梓加工區工廠大火已控制 無人傷亡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4 日訊】高雄市楠梓科技產業園區,日商壓克力大廠塑美貝公司,今天(14日)上午7點多發生爆炸起火事故,火勢到了中午12點多已被控制住,沒有人員傷亡,事故原因有待進一步調查。

14日一早7點半,高雄市楠梓科技產業園區的塑美貝科技公司發生爆炸火警,火勢一度相當猛烈,現場冒出大量濃煙,高雄市消防局一共出動26個分隊63車182人到現場灌救,所幸火勢到了中午12點多就已經控制住,沒有人員傷亡。

高雄市消防局長 王志平:「這個火勢基本上都已經控制,因為油槽的儲量,總共達到290公噸,所以它可能需要一點時間,讓它燃燒完成,才能夠完全撲滅,但主要基本上,我們鄰近的兩家科技公司,我們都已經完全防護住,而且人員都已經完全疏散,沒有人員受傷。」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長 楊伯耕:「初步了解,是它的機器設備還沒啟動,早上7點半的時候機器設備還沒啟動,它的儲存那個槽桶,就發生爆炸,這一部份的什麼原因,我們還要進一步了解。」

壓克力大廠日商塑美貝公司表示,起火點在原料槽,一發現火災立即疏散廠內160多名員工,初估受損的面積約2000平方公尺,至於起火原因還有待進一步調查。高雄市府也立即啟動緊急應變措施。

高雄市長 陳其邁:「採取周遭的擴大警戒,所以包括整個汙水的幹管,雨水的箱涵,跟整個周遭的環境做監測,包括空汙跟水質等等部分,採取預防性的措施。」

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園區已採取汙水控管措施,不會有汙水外漏情形。至於空汙的部分,副市長林欽榮表示,燃燒的氣體沒有毒性,但會嗆鼻,呼籲附近居民門窗緊閉、減少外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黃亮戩 姚瀚宇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