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城中城大樓拆除變公園!成為鹽埕舊城區新生起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1 日訊】高雄城中城大火奪走46條人命、41傷,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11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經過3大公會聯合鑑定後確定為危樓,確定有拆除必要,將會依法公告強制拆除,之後會蓋公園,成為鹽埕舊城區新生的起點。

高雄市副市長 林欽榮:「這是目前的狀況,它已經可以說是,進入非常危險的狀態,那麼經過三大公會詳細的驗證,電腦模擬實際的演算,它的R值,也就是鋼筋混泥土的耐震的R值,危險程度是82.49。」

高雄市監管處副處長 劉中昂:「整個現場勘查之後會發現到,它有很多樑柱基本上已經是爆裂的,已經毀損了,甚至鋼筋都已經裸露,基本上已經呈現嚴重的一個毀損。」

高雄市長 陳其邁:「拆是因為涉及到公共安全的問題,它假如沒有涉及到公共安全當然可以不拆對不對?但是它涉及到公共安全,我們三大公會的建議是要拆除,立刻拆除。」

陳其邁表示,大樓原址興建公園方案,費用由高雄市政府支出。初估城中城拆除、重建公園需花費6千萬,周邊建築拉皮再造計畫則需4千萬,而關於執行拆除作業,也會給住戶約一個月時間處理搬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李金菊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