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賽前談升格阿姨心情 初見外甥打算合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4 日訊】台灣羽球好手戴資穎,在6月台北羽球公開賽封后,成為賽史最多冠軍的女子單打選手。緊接著明天15日前往韓國和日本,展開兩周的比賽。戴資穎今天(14日)出席活動,透露有了外甥、升格為阿姨,分享打算與初次見面的外甥,一起做的事。

跟著節奏,擺動步伐,台灣羽球好手戴資穎,為品牌代言獻出舞藝。戴資穎今年拿下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冠軍後,就留在台灣訓練。15日就要前往韓國,參加超級500的韓國公開賽,和超級750的日本羽球公開賽。連續兩周的賽事,戴資穎以平常心看待。

台灣羽球好手 戴資穎:「還是以爭取分數為主,因為現在奧運積分的階段,所以每一場比賽都滿重要的,然後接下來就是,世錦賽吧,對應該就是世錦賽,所以還是會先以這幾個比較大的比賽,世錦賽跟亞運作為目標。」

距離上一屆參賽亞運,已過了4年多的時間。戴資穎透露,這次參賽,有著不一樣的感受。

台灣羽球好手 戴資穎:「年紀也比較大,所以就是在打球的部分其實跟以前,看那時候的比賽已經我覺得是,感覺上是滿不一樣的,不管是打法還是對手,現在其實都有更出色的選手需要去對抗。(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沒有,就是努力的去,爭取好成績。」

另外,戴資穎姊姊戴靖潔日前生下兒子大俠,讓他升格為阿姨。談到外甥時戴資穎笑說,他的媽媽每天都在說什麼東西要留給寶寶,自己也準備好,要跟外甥穿上一樣的賽服拍照。

台灣羽球好手 戴資穎:「有給了那個,就是寶寶一個跟我一樣的賽服,所以我跟我姊約好說,就是這次回去的時候要讓他穿上它,然後我也要穿上它,我們要一起拍照,所以這是我要見到他,要做的第一件事情。」

提到家人,戴資穎神情充滿愉悅,也讓球迷更期待,退休前在球場上的精采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