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內酪梨減產3成 鄉公所促銷增買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4 日訊】台南市大內區,被稱為酪梨之鄉,種植面積居全台灣之冠,今年受到乾旱影響,產期延後、落果情況也較往年嚴重,減產約3成。儘管產量減少,價格卻沒有因此上揚,比去年同期還低。大內鄉公所,打算舉辦酪梨節活動推廣促銷。

一顆顆翠綠的果實高掛在樹枝頭上,台南大內正進入酪梨的採收期,果農小心翼翼的替果實套袋保護,但樹底下卻也有不少落果。

果農 楊金坤:「花比較晚開,然後又缺水,所以量會減少很多,(預計大概減少多少?)差不多三成。」

去年(2022年)獲得百大青農的楊子賢,種植的酪梨也同樣受到影響。

果農 楊子賢:「今年的花開的比較晚,所以採收期有整個延後,然後在成長期的時候又缺水,所以它果實長不大,現在都小小顆的,(掉了大概幾成?),我們大概有兩、三成。」

台南大內是酪梨之鄉,種植面積約260公頃,佔全台14%,居全國之冠。但今年受到乾旱影響,不但採收期延後,落果情況也較往年嚴重,平均減產約30%左右,但減產減少價格卻沒有因此上揚。

果農 楊金坤:「現在(一斤)差不多大概20來塊,以往以目前的時間大概30、40塊,(所以今年大概損失了快十塊左右)對。」

大內區長 李義隆:「比較熱比較沒有雨水,會有自然落果,自然落果等於也是說,是一個生理落果,它的產量有達到某一個程度時,它就會產生落果。」

區長認為目前仍屬自然落果階段,還不算太嚴重,也未達到災害補助辦法。為了促銷酪梨,將在23日舉辦大內酪梨節活動,記者會上帶來一道道酪梨美食,包括加州捲、鮮蝦沙拉、漢堡等等,酪梨都能派上用場,希望能增加酪梨的買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