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達擬進駐遠雄自貿港 董座曝超微也有機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5 日訊】接著來看到,位於台灣桃園的遠雄自貿港加值園區,本週舉辦二期啟用典禮,年進出口貿易額,預計再增加1.5兆新台幣。遠雄自貿港董事長透露,晶片繪圖大廠輝達意願積極,最快下半年就會進駐園區,另外,大廠超微也有機會在下半年落地。

遠雄自由貿易港,上午舉行第2階段開發案啟用典禮。看準台灣物流中心優勢,輝達、超微計畫進駐二期廠房,更要求大樓層面積。遠雄自貿港董事長葉鈞耀說,未來1/3廠房都是國際大廠進駐。

遠雄自由貿易港區董事長 葉鈞耀:「他們(輝達)是有已經有來談過。有可能有可能,(下半年)直接會應該會進來。因為大概有談了大概九成,所以剩下一成的部分就是等雙方簽約。」

遠雄自由貿易港,作為台灣唯一空港自貿區,以自動化倉儲、資訊化,24小時全年無休運作,去年貿易額多達1.8兆新台幣,占台灣6海1空自貿港總量64.8%,第二階段加值廠房四棟投入營運之後,再帶動5000個就業機會,年進出口貿易額再增加1兆5000億元。

遠雄自由貿易港區董事長 葉鈞耀:「台灣現在我們有很多的法令,越來越鬆綁,那也能符合我們電子廠商的需求,所以現在幾乎比香港可能還要方便。」

葉鈞耀分析,二期進駐廠商不乏半導體產業、電子業大咖,除了受惠台灣位處亞太樞紐地位,政策法令更加鬆綁,自貿區具備零租稅等優勢,陸續吸引13家全球頂尖跨國企業進駐營運。

中華民國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國際的電子物流中心向台灣在集中,特別是從香港過來台灣發展。」

桃園市市長 張善政:「航空城這邊,遠雄自貿區這邊,加起來相得益彰,會把台灣的經濟帶上另外一個不同的層次。」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未來桃園航空城,計畫增加第二個自由貿易港74公頃,將以遠雄的發展經驗,加值製造、低溫冷鏈,甚至生技產業、國際醫療都可以進駐在這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