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管制出口 蘇利文:強化他國去風險化決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7 日訊】中共從8月1日開始,將對鎵跟鍺兩種關鍵金屬實施出口管制。對此,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表示,這只會增強全球許多國家降低依賴,去風險化的決心,並提高本國的供應鏈韌性。

中共商務部海關總署7月發布公告,從8月1日開始,對鎵跟鍺兩種關鍵金屬實施出口管制。對此,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表示,中共將弄巧成拙。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 蘇利文(2023.7.16):「我認為這是一個弄巧成拙的舉動,因為我相信,這只會增強世界上許多其他國家去風險化的決心,想辦法降低依賴,並提高本國的供應鏈韌性。」

有媒體分析,中共這項舉措,是試圖在《中美科技合作協定》8月27號到期之際,施壓美國續簽。報導指出,美中兩國在協定的框架下,總共簽署近50個議定書,涵蓋能源、民用核技術與核安全、生物醫學等領域。

中共官媒也曾發布系列報導指出,中國工業發展有35項關鍵技術仍需依賴他國,主要有光刻機、晶片、航空引擎吊艙等領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祺翎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