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數百萬台筆電產能從中國撤出|葉倫:中國經濟疲弱風險外溢|蘇姿丰訪台固樁AI供應鏈|傳台積電拿下蘋果M3晶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8 日訊】美國PC大廠惠普,跟進戴爾、蘋果腳步,擴大布局在中國以外產能,《日經亞洲評論》報導,美國惠普將把數百萬台個人電腦(PC)的生產線撤出中國,轉移到泰國和墨西哥,這是惠普首次大動作,推進PC供應鏈多元化策略,將產能移出中國大陸。

二十國集團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週一((7月17日)),在印度開幕。美國財長葉倫指出,儘管中國經濟增長放緩和俄烏戰爭拖累全球經濟復甦,但美國不會陷入衰退。

繼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訪台之後,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也在17日下午抵達台灣,再度掀起AI旋風。蘇姿丰這次回台預計停留5天,據傳將參訪南科台積電,與產業大老聚餐,電子五哥都是座上賓。外界解讀她與台灣供應鏈廠商見面,以穩固在AI領域的競爭力。

2023年消費電子市況不佳,一大焦點,就在蘋果新品動向,外媒傳出蘋果將推出新款MacBook,採用自行研發的M3晶片,以台積電3奈米製程生產。法人看好M3晶片,是繼iPhone 15新機搭載的最新A17處理器之後,台積電又一重要的3奈米大單,有助公司下半年營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