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蘇姿丰盛讚台灣「世界半導體中心」|台積電:未來5年AI相關營收占比快速成長|長江存儲CEO曝陸半導體困境|台灣6月出口連十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0 日訊】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今天獲頒陽明交大名譽博士學位,她致詞時指出,看好AI將帶動未來10年產業發展,提到本周訪台行,她表示台灣是全球半導體生態系統的中心,台灣的人才、資源、創新、文化和精神,讓這裡的半導體生態系統,令人驚嘆。

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今召開線上法說會,對於外界最關切的AI議題,台積電指出, AI處理器等產品,約占台積電現在總營收的6%,在有競爭優勢下,未來5年的年複合成長率將達近50%,營收占比將增加到11%-13%。

美國對中國大陸祭出晶片出口管制措施,效應浮現。長江存儲CEO陳南翔上個月底,在上海國際半導體展覽會的發言,在網路上熱傳。陳南翔表示,現在長江存儲的問題,不只是買不到先進設備,零件都買不到,設備幾乎無法修復,彷彿變成了畸形擺設。

經濟部統計處今天公布6月外銷訂單金額為441.8億美元,年減24.9%,是連續 10 個月負成長。從貨品別來看,由於終端消費性電子產品需求疲軟,加上部分供應鏈持續庫存調整,資訊通信產品、電子產品以及光學器材,分別年減27.4%、22.0%及13.7%。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