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正視交通暴力 行人零死亡聯盟號召下月上凱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0 日訊】為了洗刷台灣「行人地獄」的惡名,政府將罰則提高為6000元,但悲劇依舊沒改善。新北中和景平路與安樂路口,在10天內就發生2起死亡車禍,時代力量黨員林柏勛,與百萬網紅Cheap,以及車禍意外的罹難者丈夫,7月20日上午在案發現場開記者會,號召民眾8月20日走上凱道,要政府正視交通暴力。

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拒絕行人地獄、還我交通正義。」

重返死亡車禍路口,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高喊口號,要求交通正義,因為幾天前,女子走在斑馬線上過馬路,突然被計程車撞倒捲入車底,送醫不治。死者的新婚丈夫,至今仍無法接受這噩耗。

死者丈夫 蔡先生:「這政府一直呼籲的事情,竟然也會發生在我身上,所以我看到駕駛第一時間,我就覺得很無奈啊,他這種身體狀況,這樣子了還可以上路。」

第一時間看到肇事駕駛,是名69歲的聽障司機,反應能力不佳,公路總局卻強調,司機體檢合格,初判是未規定禮讓,這理由讓死者丈夫怒批,根本是政策殺人。

死者丈夫 蔡先生:「我們一般的年紀越大,反應會越遲鈍,但我們卻讓我們駕駛年齡,可以一直提高上去,這就是很危險的事情啊,年紀越大應該審核機制要越嚴格。」

新北市中和景平路與安樂路口,10天內發生2起死亡車禍。統計今年1月~4月,全國就有70名行人死於路口,與去年(2022年)同期相比竟然不減反增25%,這讓長期關注交通議題的百萬網紅Cheap、當地里長以及罹難者丈夫等人,到案發現場開記者會,要向政府表達訴求。

國立陽明大學牙醫學系教授 林元敏:「現在台灣有多少大客車,多少砂石車、多少計程車,每天撞死行人。為什麼他們的標準,沒有比一般人更嚴?我希望政府能正視這個問題。」

Youtuber Cheap:「我們期望台灣未來有一天,能確實落實到,台灣真正交通行人零死亡,這個願景希望大家一起來努力達成。」

聲聲呼喊,就是希望政府能解決問題,避免悲劇再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