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晶片路荊棘叢生 日本管制先進晶片設備|超級央行週 台股上演萬七保衛戰|全球首創!中文「AI紀錄病歷」在台灣|推特新Logo上線!跟招牌「藍鳥」說再見

0724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4 日訊】防堵中共發展先進半導體,日本跟進美國步調,正式將23項先進半導體製造設備列入出口管制名單,包括EUV曝光機相關設備、電路圖案與檢測晶片所需設備。專家分析,這具有更關鍵性、更針對性的封殺。本周進入超級央行周,包括美國聯準會、歐洲、日本央行都將宣布利率決策,市場預估美國與歐洲將升息1碼,日本則維持寬鬆,市場預料本周亞幣仍將面臨走貶壓力,台股上演萬七保衛戰。AI應用持續發酵,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聯手科技大廠微軟,研發出全球首個,以中文建構的生成式語音智慧醫療系統,未來醫護人員只要透過口述,就能完成病歷輸入,減少人力成本。知名社群平台推特的Logo正式更換!目前推特平台的網頁版商標已改為黑底白字的「X」,也代表原商標「藍鳥」將一去不復返。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