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颱大作戰 台東農民搶收酪梨 宜花演練抽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5 日訊】「杜蘇芮」颱風逼近,東部農民不敢大意,昨天(24日)才搶收芒果,今天(25日)更加派人力,提前採收酪梨。另外,花蓮市長魏嘉彥和宜蘭縣長林姿妙,上午也分別到抽水站視察,確定抽水站功能一切正常。

爬上酪梨樹,農民加快速度,把酪梨採收下來,就怕颱風一來,心血全泡湯,得跟老天比速度。

台東青農 蔡先生:「60斤,(你的腰都不會受傷喔),已經受傷了。」

連腰都受傷了,也不休息,繼續搬起一箱箱的酪梨,就是因為酪梨最怕風吹,只能全家總動員,拚命搶收。

台東青農 蔡先生:「芒果才昨天搶收完,今天換搶收酪梨,你看這個那麼大顆了,你風一搖,它就斷了就掉了,你看地上都是。前幾天的風就掉好幾顆了,(所以沒辦法跟老天爺賭)不敢賭,不是沒辦法是不敢賭。」

颱風來勢洶洶,各地抽水站也加緊備戰,測試抽水站功能。實際演練,把河水抽到出海口,目前宜蘭縣除了現有的28座抽水站,還預備46台抽水機,花蓮市11台抽水機也一切正常。

花蓮市長 魏嘉彥:「我們可能在邊溝的部分,可能有一些,包括我們的塑膠袋,那可能有一些菸頭,請勿跟一些廚餘,請勿丟到我們的邊溝後,那這樣會造成我們排水非常地不順,那可能導致這邊要抽水,可能沒有水可以抽。」

花蓮街頭也能看到工人出動,拆下大型招牌,以免被強風擊落。

拆招牌工人:「擔心招牌掉下來,所以要拆(要拆就對了),(一般拆這個招牌大概花多久時間),一個多小時吧。」

面對4年來影響最大的的颱風,民眾不敢大意,做好防颱大作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