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蘇芮挾強降雨 花蓮高寮、崙天2便道遭沖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6 日訊】杜蘇芮颱風的外圍環流,在台灣的花蓮台東降下大雨,南濱外海掀起10公尺高的長浪,大雨也造成溪水暴漲。今天(26日)一早高寮便道和崙天大橋都遭洪水沖毀,另外台東成功鎮,傳出有民宅淹水,嚇得民眾整晚都無法入睡。

花蓮南濱海邊風雨交加,掀起10米高的長浪,浪花又猛又急,可見這風勢有多大,岸邊還出動怪手清理泥沙,週三(26日)最大累積雨量在花蓮萬榮超過170毫米,大雨狂炸,溪水暴漲將高寮便橋沖毀,緊急遭封閉。

工作人員在高寮便橋放置護欄,進行封閉作業,請民眾改往玉里大橋通行,另一頭之前被震壞的崙天大橋搭起的臨時便橋也被洪水淹沒,路面變成河道,禁止通行,不只道路被沖毀,中橫台8線117.4公里的邊坡也發生坍方。

大量砂石不斷從山坡滑落,道路滿滿都是落石,阻斷交通,工程人員出動推土機不斷搶修。「杜蘇芮」持續逼近,花蓮港的漁民和賞鯨業者也加強防颱措施。用繩索將船固定在港邊,再三檢查確認,雖然暴風圈沒有通過花蓮,但業者絲毫不敢大意。

賞鯨業者 王登義:「我們這邊的一個風力,比較受得不會那麼強,就是雨勢會比較強,但這個船就不怕雨、怕風。」

花蓮市區風雨也不小,一早就有民眾來到車站搭車準備離開花蓮避風雨,還有上班族行程被打亂。

民眾:「要去玉里上班,那現在因為擔心說,9點以後萬一沒有車子回來,所以公司叫我們不要出去了,叫我們回本店待命。」

大雨下不停,雨水來不及宣洩,淹進台東成功鎮民宅,水深高達小腿肚,屋子整間都是泥濘,一家人整晚無法入睡,就怕大水再沖進來,杜蘇芮帶來的驚人雨量,也讓各地災情不斷傳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