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蘇芮今最接近台灣 六區防颱重點一次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7 日訊】今年第五號颱風杜蘇芮來襲,陸上警戒範圍為彰化以南以及花東,今天還會再往北拓展到台中甚至金門。

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受影響程度不一,大致可分為6個區域有不同注意重點。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台東地區、恆春半島要留意強風、豪雨;宜蘭、花蓮會持續降雨;北部與外島馬祖須留意強陣風;南部和離島澎湖的風雨今天會逐漸增強;金門要留意強陣風,明天凌晨起風雨也會漸強;中部受影響稍小,仍有間歇風雨。

氣象局指出,過去兩天的降雨主要集中在東半側,花東累積雨量已經超過600毫米,屏東山區雨量更達985毫米,累積雨量較大的情況下,山區要特別留意落石、土石流,中下游更要留意溪水暴漲,民眾盡量不要前往山區活動。

而隨著颱風逐漸到台灣的南南西方,風向逐漸轉往偏東南風,持續為台灣東半部帶來豐沛水氣,今天上半天的東部地區要注意降雨其他地區降雨則較局部,下午除了東部外,南部降雨將明顯增加。到了晚上,澎湖、金門的雨勢也會慢慢起來,明天凌晨時,澎湖、金門雨勢明顯,東半部雨勢則有機會稍微減小。

風力方面,恆春半島、蘭嶼、綠島陣風較強,可能出現11級強陣風,隨著颱風往西北移動,台灣南部的風力下半天會明顯增強。

氣象局不排除陸上警報將持續到星期五,最新消息是,可能再有第六號颱風「卡努」接力生成,但不確定性仍大。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