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車台積?英特爾放話2025奪半導體龍頭|鴻海斥62億於印度建手機組裝廠|拜登8月擬簽新令 阻中共AI發展|義大利防長:加入中共「一帶一路」極糟糕決定

官網主0731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31 日訊】美商半導體大廠英特爾財報表現意外轉虧為盈,更發下豪語,預計在2025年要用2nm/1.8nm,從台積電手上搶回製程技術龍頭,但資深分析師認為,要達到這一目標有些困難。鴻海在印度的布局再下一城,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正式與印度坦米爾那都省簽署意向書,旗下子公司工業富聯計畫投資約新台幣62億,在清奈附近設立手機組裝廠,預計2024年完工,估創造6千個工作機會。另外,為了防堵中共發展先進半導體,美國拜登政府計畫8月中旬簽署新的行政命令,鎖定人工智慧、半導體與量子計算,專家分析,這次美國打擊將更加全面。義大利四年前加入中共的「一帶一路」,義大利國防部長表示,上屆政府加入此項目,是極其糟糕的決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