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接見日本維新會訪賓 盼挺台入CPTPP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2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2日)接見日本維新會「中華民國(台灣)友好研討會」訪團,蔡總統表示,台灣會繼續扮演國際社會的良善力量,期盼與會貴賓在日本國會發揮影響力,支持台灣加入CPTPP。

一一握手致意,總統蔡英文下午親自接見日本維新會黨代表、眾議員馬場伸幸率領的一行人,這也是馬場伸幸出任黨代表後首度訪台,期盼持續深化台日友好情誼。

日本眾議員 馬場伸幸:「期盼台灣跟日本今後在安全、經濟、觀光等領域上,兩國人民能夠持續深化交流與往來。」

日本維新會是日本第二大在野黨,曾在花蓮大地震後,捐款1000萬日圓協助災後重建,對台灣極為友好。蔡總統則提到,台灣會繼續扮演國際社會的良善力量,除了在全球貿易及產業鏈扮演重要的角色,台灣也有能力為區域的繁榮發展做出貢獻。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期盼在座的貴賓,繼續在日本國會發揮影響力,支持台灣加入CPTPP,我們一起努力,促進區域的蓬勃發展,也推動台日關係更上一層樓。」

晉見蔡總統前,日本維新會也拜會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訪台期間,也將前往五指山到前總統李登輝墓前參拜,並到花蓮等地參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