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闖黑海無視俄封鎖 以色列貨船入烏克蘭港口|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2 日訊】勇闖黑海無視俄封鎖 以色列貨船入烏克蘭港口

俄羅斯上月退出黑海糧食協議後,警告從黑海駛往烏克蘭的船隻,將被視作運送軍事物資。不過7月31日下午,一艘從以色列出發的民用貨船駛入多瑙河烏克蘭流域,成為第一艘公開無視俄羅斯警告的船隻。隨後也有另外4艘運輸船隻與美國軍機接連穿越黑海。

===

波蘭稱2架白俄直升機侵入領空 白俄否認

波蘭表示,2架白俄羅斯直升機1日侵入波蘭東部邊界領空,波蘭宣布將加強在東部邊界的軍事部署,以作為因應。對此,白俄否認有上述行為,並指控波蘭藉此合理化增強軍事部署。

===

航海家2號失聯多日 NASA獲訊號調整偏離天線

航海家2號探測器46年前從地球發射,2週前因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錯誤指令,導致失聯。在沉寂多日後,NASA週二宣布,接收到1個「心跳訊號」,證實航海家2號仍持續飛行,NASA正嘗試將航海家2號的天線轉向地球。航海家2號目前距離地球約190億公里,是目前距離地球最遠的探測器。

===

阿根廷首都冬天飆破30度 破117年紀錄

今年北半球遭遇高溫熱浪來襲,就連位在南美洲,正值冬季的阿根廷,也正歷經「非常溫暖的冬天」。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1日觀測到攝氏30.1度的高溫,創下阿根廷117年來最熱的8月初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